首頁
服裝資訊
服裝品牌
服裝企業
產品
訂貨會
展會
專題
麗人網首頁 > 服裝新聞 > 市場新聞 > 正文
三大原因要關注!兒童及嬰幼兒服裝抽查不合格率為20.7%
服飾編輯:Kim
2023-06-01 09:43來源于:紡織服裝周刊
分享:

5月30日,市場監管總局發布了2022年產品質量國家監督抽查情況。全年對118種產品組織開展了產品質量國家監督抽查。組織抽查檢驗18397家企業生產經營的19440批次產品,發現1786家企業的1827批次產品不合格,抽查不合格率為9.4%,比上年下降2.8個百分點。其中,兒童及嬰幼兒服裝抽查不合格率較高,為20.7%。

據分析,兒童及嬰幼兒服裝產品中,因纖維含量導致的不合格達30批次,占該產品不合格總批次的44.1%;因繩帶要求導致的不合格達29批次,占該產品不合格總批次的42.6%。

纖維含量項目不合格的原因主要是生產企業沒有按標準要求正確標注纖維含量信息或沒有嚴格核實纖維含量標注的準確性等。繩帶要求項目不合格的原因主要是企業產品繩帶款式設計不合理,如長度過長、給頭頸部等重要部位設計了繩帶等??捎|及的塑料件中鄰苯二甲酸酯增塑劑的限量項目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是企業對新實施的學生用品安全標準理解不足,忽視了對原輔材料及成品有害物質的質量控制,采用了不符合標準要求的塑料部件等。

市場監管總局表示,對于抽查不合格產品及其生產經營者,一是要求不合格產品生產經營者立即停止生產、銷售同一產品,嚴防不合格產品流入市場;二是責令不合格產品生產經營者限期完成整改,并及時對其開展復查;三是依法嚴肅查處抽查發現的質量違法行為,將涉嫌構成犯罪的移送司法機關。

紡織服裝周刊 )
相關資訊
更多>>
資訊
  • 品牌
  • 企業
  • 資訊
  • 產品
  • 商機
  • 三天內
  • 一周內
  • 一個月
晚上睡不着看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