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服裝資訊
服裝品牌
服裝企業
產品
訂貨會
展會
專題
麗人網首頁 > 服裝新聞 > 面料信息 > 正文
棉花市場分析| 棉花消費下降是個危險的信號
服飾編輯:Kim
2022-04-14 09:04來源于:升旺紡織
分享:

上周(4月4-8日),ICE期貨近月合約在急速上漲之后明顯回落,美棉簽約數據下降以及5月合約的轉倉導致ICE期貨主力合約逐漸從將近140美分跌至132美分左右,新花12月合約則在天氣因素的支撐下保持相對堅挺走勢,從110美分上漲到115美分以上,市場近跌遠漲的趨勢比較明顯。

價格的回落是市場預見到的。除了外圍市場和宏觀因素以外,高棉價已經讓產業鏈難以承受,棉花基本面發生變化引起市場關注。

棉花市場分析| 棉花消費下降是個危險的信號

近一個月來,ICE期貨價格快速上漲,而下游市場停滯不前,紗線庫存不斷上升,紡織廠經營陷入虧損境地,停機減產屢見不鮮。國際棉商表示,工廠能夠接受的現貨價格最高在130-135美分左右,前期期貨急速上漲20美分已經突破了紡織廠的成本上限。而且,由于前期物流瓶頸造成紗廠過度采購,現在5月合約的點價遭遇逼倉,讓利潤大幅壓縮的紡織廠遭遇更大損失。

高棉價和疫情讓紡織業陷入困境,隨之而來的就是消費減少。根據上周末發布的USDA供需預測,全球和中國的消費量減少11萬噸,全球期末庫存環比有所增加,一改之前消費量增加的趨勢。同時,中國和巴基斯坦的進口量也有所減少。最近兩周,美棉出口簽約連續下降,截至3月31日一周的簽約降至谷底,當周也恰逢ICE期貨漲到140美分的高度,說明高棉價終于讓美棉出口停了下來。

3月底以來,紡織廠點價增多。截至4月1日,5月合約未點價合同還有27814張,7月合約還有54902張。雖然當下本年度合約面臨壓力,但由于點價盤絕對數量很大,因此未來兩個月仍會不時引發一些階段性價格上沖。從中期看,在美聯儲持續加息、縮減購債的大背景下,今年二季度宏觀面因素的影響或將加大,如果棉花消費下降的勢頭不能遏制,短期的價格炒作都將是曇花一現。沒有了美棉出口提供動力,棉花供應的炒作就成了無源之水。

升旺紡織 )
相關資訊
更多>>
資訊
  • 品牌
  • 企業
  • 資訊
  • 產品
  • 商機
  • 三天內
  • 一周內
  • 一個月
晚上睡不着看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