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服裝資訊
服裝品牌
服裝企業
產品
訂貨會
展會
專題
麗人網首頁 > 服裝新聞 > 市場新聞 > 正文
2022年后的童裝市場真的那么香?特步百億押注童裝生意卻不被看好
服飾編輯:穎子
2022-07-01 14:53來源于:麗人服裝網
分享:

我們今年一直在說童裝市場,很多人都看到了童裝市場的潛力。在女裝店、男裝店不斷閉店的時候,童裝店卻連續的開業。據相關數據顯示:童裝市場早早在2019年的時候就達到了2392億元,雖然2020年后疫情有影響,但整體還是在增長的,只是速度上比較緩慢。

當前,成人服裝市場比較飽和,想要在服裝市場進一步發展,轉戰童裝市場是右位不錯的選擇。我們可以看出:安踏、李寧、優衣庫、森馬與海瀾之家等等都在布局童裝市場。

而我們今天想要來了解的則是特步百億押注童裝市場,雖然說童裝市場很不錯,但特步此舉卻并不被看好。

在產品上,特步已經完成了大眾運動、時尚運動以及專業運動的布局,完美的滿足不同消費層以及場景的需求,在大眾運動市場內部來時特步兒童領域。有人說,特步在價格上還是比較的親民,只有少量產品高端價格帶分部,大部分的價格是處于0-250之間。這樣一看,還是挺不錯的,大眾消費。

雖然是大眾消費,但特步還是很難與帶有“明星”光環的李寧相抗衡。在營收方面與李寧和安踏都有比較大的差距。

特步想要扭轉市場,那就要率先開拓兒童市場。但有些人認為:說不準是新的突破口還是拖油瓶。

業內人士比較看到的則是安踏以及361°,特步處于第二梯度在布局上就已經慢了很多,再加上當前品牌定位不是很清晰,比較依賴加盟商,也就是說自身并沒有多大的競爭優勢,紅利期已經錯過,想要翻身還是比較難的。

為什么說特步布局比較慢?就拿安踏以及361°來說,一個是2008推出兒童品牌,一個是2009年推出童裝品牌,而特步是2011年才推出兒童童裝,2011年成立了廈門市特步兒童用品有限公司,其他兩個則是推出品牌當年就成立獨立部門運營童裝。

雖然時間相差就幾年,但市場份額一旦被搶奪,就很難搶回來!特步布局童裝市場時間較晚,不具備先發優勢。此外,特步的兒童業務不是直營,以及產品定價與雜牌接近,產品質量備受詬病,難以在激烈的競爭脫穎而出。

不過也有人士說:特步從來都沒有放棄童裝市場,目前特步兒童產品已形成兩大風格主線,分別為與傳統接軌的少林兒童系列以及定位更加潮流的街舞系列。隨著“雙減”等一系列政策的出臺,兒童運動童裝市場迎來快速發展,特步還有上升的空間。

 

 

相關資訊
更多>>
資訊
  • 品牌
  • 企業
  • 資訊
  • 產品
  • 商機
  • 三天內
  • 一周內
  • 一個月
晚上睡不着看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