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服裝資訊
服裝品牌
服裝企業
產品
訂貨會
展會
專題
麗人網首頁 > 服裝新聞 > 市場新聞 > 正文
國內童裝行業發展現狀如何? 現在加入童裝市場還有戲嗎
服飾編輯:穎子
2022-07-15 14:08來源于:麗人服裝網
分享:

國內新生兒出生率正在逐年下降,雖然政策開放了二胎以及三胎,但對于新生兒出生率來說,并沒有多大的推動作用。盡管如此,但依舊有很多行業人士表示:國內童裝行業未來還有很大的發展空間,現在加入依舊可以分羹,只是難度系數會大很多。

有人說:這兩年的童裝店也不是很好賣,但相較于女裝或男裝來說,還是比較好的。

其實,這究其原因就是疫情導致大家可支配收入和購買意愿在一定程度上都有下降。同時,疫情的影響大家在購買渠道商也有很大的變化。

就算轉線上平臺,但對于一些小眾品牌也是十分不友好的。頭部品牌在線上的價格也十分親民,而且品牌童裝在質量各方面更有保障,售后服務會更好一些,這就讓一些以價格為優勢的小眾品牌沒有活動空間了。其實這些情況不僅僅是體現在線上,線下也差不多很多頭部品牌在布局線上+實體店的方式來進一步搶占市場。

再加上現在的家長對品牌有很強的依賴,小眾品牌在市場中并不是很受歡迎,因為材質上對嬰童來說并不是很親膚,帶來的過敏等等問題讓家長失去了信心。

有人說,現在新生品牌市場很好的??!新生品牌想做小而美太難,開發成本居高不下還有庫存風險等,沒有雄厚的資金,龐大的開發團隊,現在不敢輕易入局。當然,如果你能夠找到這種品牌加盟,也是十分不錯的。

在開篇的時候說到生育政策的問題,目前的情況是雖然開放了三胎政策,但是出生率持續下滑。配套的政策沒跟上,女性還得面臨職場歧視的問題,并且養育一個孩子的成本太高。這個風險,并不是一般家庭敢冒的。

盡管是這樣,但是由于現在的父母都是80-90后,消費升級,父母愿意在孩子的衣服上花更多的錢來買更高質量的服裝,有的富裕家庭也會像成人一樣,不同場合給小孩穿不一樣的衣服。所以,就算是家庭一般,在穿著上還是不會去湊合的,這就體現了性價比高的童裝優勢了。

 

相關資訊
更多>>
資訊
  • 品牌
  • 企業
  • 資訊
  • 產品
  • 商機
  • 三天內
  • 一周內
  • 一個月
晚上睡不着看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