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服裝資訊
服裝品牌
服裝企業
產品
訂貨會
展會
專題
麗人網首頁 > 服裝新聞 > 行業動態 > 正文
報喜鳥:夯實智能制造基礎,打造專業定制生態圈
服飾編輯:穎子
2015-08-01 15:58來源于:大智慧財經
分享:

隨著對吉姆兄弟和樂裁網絡的投資落地,報喜鳥(002154.SZ)開啟整合服裝定制產業的序幕。7月28日下午報喜鳥智能制造暨戰略轉型新聞發布會上,公司董事長吳志澤表示,公司目標打造3個“1000”家私人定制體驗店,全面實現“O2O”+“C2B”,2017年私人定制業務占公司自有品牌銷售收入50%。業內人士指出,當前國內男裝企業紛紛搶奪定制市場,報喜鳥依托智能生產系統、密集線下渠道和量體師、領先的市場經營望快速打開市場,領先行業。

  **整合定制產業,快速擴大市場份額**

  報喜鳥自2005年開展定制業務,公司預計到年底私人定制的占比將提高至15%-20%,具備一定規模。公司總經理周信忠向大智慧通訊社表示,今年以來私人定制業務增長超50%,省會城市更是翻倍增長。公司目前約有900家門店,配量體師300多名。

  “公司已經率先完成了智能工廠改造,為大規模私人定制打下堅實基礎。”吳志澤在談到報喜鳥在私人定制領域的競爭優勢時指出,公司私人定制工廠第一階段改造已經完成,達到了國內先進水平,與國際接軌。雖然國內大部分服裝企業都有私人定制業務,但智能改造尚未完成,以至生產成本較高、可選擇范圍較少、客戶體驗較差。另外,報喜鳥開展定制業務已十年,積累了豐富經驗和人體版型數據。目前公司在溫州、上海、安徽等地均建有智能工廠。

  “線上選款下單、線下體驗”是當前較受歡迎的定制模式。報喜鳥發布會現場演示了線上下單、DIY設計理念,進入公司官網、天貓或微信頁面,消費者可選擇面料、工藝、款式,細至領型、紐扣、口袋、線的顏色等300多項工藝,西服生產周期大概15天。

  線下體驗方面,公司計劃打造3個“1000”家私人定制體驗店,力爭2017年私人定制業務占公司自有品牌銷售收入50%。除自有品牌的千家線下專賣店均可定制外,吳志澤表示,公司將通過上海寶鳥工廠對接1000家全球私人定制店,提供供應鏈服務,涉足跨境電商業務,具體合作方式包括參股、收購、業務連接等。

  另外,公司將推廣1000家婚慶店合作項目,預計單店年銷售額可達100萬,今年底望推廣至150家。據介紹,目前全國約有婚慶店2-3萬家,公司婚慶店合作項目空間廣闊。

  而1000家智能裁縫創業平臺也在公司構想中,即主要為老裁縫店轉型、大學生提供創業機會,由公司提供形象指導、規范管理、搭配師及量體師培訓、營銷系統、智能化供應鏈支持等,打開私人定制新模式。今年下半年公司將陸續開出50家智能裁縫定制店。

  近期公司接連宣布對吉姆兄弟和樂裁網絡的投資,前者拍照量體的技術成果基本解決在線量身定制過程中如何量體的重要技術難題,且30分鐘可完成生產,后者以O2O模式打造品牌服裝定制業務,正研發“襯衫一鍵定制”項目,只通過移動端便可完成襯衫定制,該項目預計于2015年9月上線。吳志澤指出,各企業開展私人定制業務的模式不完全一樣,公司可通過收購這類型企業學習標的公司的成熟經驗,并打造私人定制生態圈,獲取更大的市場份額,另外還能在供應鏈上有較好的協同效果。

  **目標三年零售額達百億,利潤破10億**

  定制業務之外,報喜鳥其它服裝業務經過近年調整發展,也走上良性發展軌道,尤其是兩大代理品牌哈吉斯和愷米切業績較好。周信忠表示,哈吉斯進入爆發式發展階段,擁有200多家門店,今年計劃銷售額6.3億元,利潤望超6000萬元,明年將達約1.2億元。2014年哈吉斯利潤約2000萬元。愷米切2014年引入中國,當年便實現盈利,目前網點數約30家,單店業績呈穩定高速增長,今年下半年預計新增21家網點。

  大智慧通訊社獲悉,公司線上線上實施同款同價策略,電商業務今年有大幅度提升,全年望翻倍增長。去年公司電商銷售近1億元。吳志澤表示,公司自去年7月份開始推行全面互聯網化,涉及傳播、銷售、業務、企業管理各個層面。今年將繼續加大各品牌線上銷售比例,目前哈吉斯線上銷售占比達20%-30%,愷米切則達50%。

  “公司目標到2018年底實現生產規模120萬套,其中個性化定制產品60萬套,線下渠道5000家、線上線下零售總額100億,利潤突破10億元。”吳志澤展望未來時指出,公司在擁有哈吉斯、愷米切等較成熟代理品牌基礎上,將以鳳凰尚品為平臺,通過合資、合作、代理、收購等方式積極引進趨勢性品牌保證多品牌組合的活力與優勢。2014年公司營收22.75億元,同比增12.72%,凈利潤1.34億元,同比降16.6%。

  男裝行業近年持續低迷,業界普遍預期2015年將觸底。報喜鳥2013年調整動作較大,回購加盟商庫存、沖減收入致使當年凈利下滑較多,去年著重修復資產負債表和現金流量表,資產結構、現金流和庫存結構都有較大改善,2015年可謂真正迎來業績反轉。一季度公司凈利潤同比增26.74%,扣非凈利增幅45.95%,料上半年凈利增幅10%-40%,有分析師指出,去年上半年公司有出售房產收益,料公司全年業績增幅將顯著高于上半年。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互聯網金融方面將持續投入,仍會采取“小步快投”的方式。按公司戰略,未來主業以經營為主,副業以投資為主,走產業強化資本,資本優化產業之路。今年以來報喜鳥先后投資小鬼網絡、仁仁科技、恒升村鎮銀行、小魚金服,其中小魚金服未來將形成集溫州貸、口袋理財、眾籌服務、互聯網征信、大數據服務商、第三方支付為一體的閉環,目標兩年內啟動下一輪融資引入風投資本,并盡快上市。

大智慧財經 )
相關資訊
更多>>
資訊
  • 品牌
  • 企業
  • 資訊
  • 產品
  • 商機
  • 三天內
  • 一周內
  • 一個月
晚上睡不着看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