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服裝資訊
服裝品牌
服裝企業
產品
訂貨會
展會
專題
麗人網首頁 > 服裝新聞 > 市場新聞 > 正文
進口服裝質量安全堪憂
網友分享:Kitty
2012-03-16 08:57來源于:麗人服裝網
分享:

為保護消費者安全和健康,自2011年1月1日起,國家質檢總局將部分進口服裝納入強制的監管范疇。檢驗監管結果顯示,進口服裝質量安全堪憂,全年批次不合格檢出率達10.2%,其中有861批因涉及安全項目不合格而被退運或銷毀。

2011年,全國出入境檢驗檢疫部門共受理報檢進口服裝36951批、5232萬件,貨值69536萬美元;實施抽檢14959批,共檢出不合格1521批、73萬件,貨值1220萬美元。產品涵蓋了嬰幼兒服裝、兒童服裝、襯衣、睡衣和泳衣等多個類別,主要集中在棉、麻、粘纖、莫代爾、萊賽爾等纖維素纖維以及毛、絲等動物纖維,多為黑色、紅色、藍色等深色紡織制品。

檢驗結果表明,在各種質量安全問題中,進口服裝的安全和成份指標不合格現象非常突出,色牢度、成份標識不符、pH值超標成為“重災區”,分別為776例、454例、371例,占總不合格樣品數的46.5%、27.2%和22.2%。其他不合格項目還涉及甲醛含量超標、禁用偶氮染料不合格,分別為60例和7例。其中,尤以涂層和植絨印花面料、牛仔布及天鵝絨織物容易耐干摩擦色牢度不合格。從不合格產品的原產地看,主要來自西班牙、意大利、土耳其、韓國、印度、孟加拉、中國香港、葡萄牙、美國和日本等。

相關資訊
更多>>
資訊
  • 品牌
  • 企業
  • 資訊
  • 產品
  • 商機
  • 三天內
  • 一周內
  • 一個月
晚上睡不着看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