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服裝資訊
服裝品牌
服裝企業
產品
訂貨會
展會
專題
麗人網首頁 > 服裝新聞 > 市場新聞 > 正文
愛馬仕以不合格產品冒充合格產品被罰!
服飾編輯:Kim
2023-06-02 09:45來源于:每日經濟新聞
分享:

又有一線奢侈品牌因產品質量問題被罰。

近日,愛馬仕(上海)貿易有限公司北京第一分公司因服裝質量不合格,被北京市朝陽區市場監督管理局罰款30.51萬元,并沒收違法所得約5.73萬元及非法財物。

愛馬仕以不合格產品冒充合格產品被罰!

經查,愛馬仕(上海)貿易有限公司北京第一分公司被檢測的男式針織衫,由愛馬仕(上海)貿易有限公司在浦東機場進關,共進口6件。進關后送至愛馬仕(上海)貿易有限公司北京第一分公司。

這款針織衫每件進貨均價為5220.51元,銷售單價為16950元,已售出5件,備樣留存一件,庫存0件。每件進口關稅均價為261.03元,利潤為11670.86元。貨值金額共計101700元,違法所得為58354.3元。

該行為已違反《中華人民共和國產品質量法》第三十九條,即銷售者銷售產品,不得摻雜、摻假,不得以假充真、以次充好,不得以不合格產品冒充合格產品。

在微博評論區,不少網友表示被震驚,還有網友表示罰得太少。

上述處罰決定日期為2023年5月29日。值得注意的是,大約一年前的2022年2月23日,愛馬仕(上海)貿易有限公司北京第一分公司也曾因違反《中華人民共和國產品質量法》第三十九條被處罰。

當時的公示信息顯示,愛馬仕(上海)貿易有限公司在浦東機場進關,共進口6條女式長褲,進關后送至愛馬仕(上海)貿易有限公司北京第一分公司,進貨均價7296.8元每件,銷售價格22600元每件,已售出5件,備樣留存一件。

每件進口關稅均價為437.85元,扣除增值稅后售價為20000元每件,每件利潤為12265.35元。貨值金額共計135600元,違法所得61326.75元。

最終,朝陽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對其處以罰款40萬元,沒收違法所得6.1萬元及沒收非法財物。

屢有奢侈品大牌被罰

近兩年來屢有一線奢侈品大牌們因產品質量問題被罰。

去年5月24日有媒體報道,奢侈品品牌華倫天奴(Valentino)的關聯公司范倫(北京)服飾貿易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范倫服飾”)朝陽第四分店,于當年4月21日被北京市朝陽區市監局罰款14.24萬元,沒收違法所得1.1萬余元。

北京市朝陽區市場監督管理局指出,該公司產品違反產品質量法第三十九條規定,即銷售者銷售產品,不得摻雜、摻假,不得以假充真、以次充好,不得以不合格產品冒充合格產品,現責令當事人改正上述違法行為。

此外,2022年3月,奢侈品品牌Bally關聯公司巴麗(上海)商業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同樣因違反產品質量法第三十九條規定,被北京市朝陽區市場監督管理局罰款4.1萬余元。

經查,該公司于2021年5月27日以1590元的單價進口Bally女裝針織上衣,該款商品成本單價為1904.5元,截至2021年8月18日,共銷售1件,銷售額為5990元,其中利潤為4085.5元,即違法所得數額。

在此之前,Bally還因衣物被抽檢出起球項目不合格在2021年被罰款2.5萬元。

每日經濟新聞 )
相關資訊
更多>>
資訊
  • 品牌
  • 企業
  • 資訊
  • 產品
  • 商機
  • 三天內
  • 一周內
  • 一個月
晚上睡不着看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