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服裝資訊
服裝品牌
服裝企業
產品
訂貨會
展會
專題
麗人網首頁 > 服裝新聞 > 行業動態 > 正文
重啟生長?歡悅未來——2023“中華杯?時尚盛澤”數字藝術應用設計大賽燃勢再起
服飾編輯:Kim
2023-06-02 09:55來源于:第一紡織網
分享:

時值初夏,萬物繁盛,已成功舉辦三屆的“中華杯•時尚盛澤”數字藝術應用設計大賽于6月1日再燃盛勢。本屆大賽將以全新標準進一步升級賽事高度,為廣大院校青年人才和國內外創作者提供數字藝術應用設計領域的馳騁天地。

重啟生長?歡悅未來——2023“中華杯?時尚盛澤”數字藝術應用設計大賽燃勢再起

本屆“中華杯•時尚盛澤”數字藝術應用設計大賽由蘇州市吳江區盛澤鎮人民政府攜手上海時尚產業發展中心主辦,上海服裝行業協會、上海服裝設計協會、上海國際時尚教育中心、時尚產業人才成長聯盟、穿針引線網和創意集成WORKSHOP提供多方賽事支持。

歷經2020-2022三屆的傾力打造和有效傳播,大賽已成為中國數字藝術應用設計領域的代表性賽事,以前瞻性視野和開創性思維收獲了參賽者的廣泛認可。影響力向海內外數字藝術設計專業人群全面輻射,參賽人數和作品質量也呈現逐年攀升的態勢。在2022年上屆比賽中,國內包括香港等在內的32個省、市、自治區及來自海外(英、法、韓)128等高等院校和設計師選手踴躍參與,海量的高品質參賽稿件進一步推高了賽事水平,令主辦方深受鼓舞的同時,也堅定了繼續深化賽事的信心。2023年大賽進一步得到蘇州本地院校支持,與蘇州城市學院等加強聯動,期待推動賽事成果和人才成功對接轉化。

大賽源于產業,饋于產業,以服務盛澤面料為創作目標價值,聚焦基于數字藝術的原創印花面料圖案設計并應用于不同場景時尚服飾的設計大賽,旨在通過面料、時尚服飾與數字印花科技的結合,發掘基于“藝術印花+時尚科技+產品應用+數字呈現+面料轉換”的產業應用型創作人才,激發盛澤面料產業源源不斷的新活力。從產業帶面料印花圖案設計端引領面料趨勢,推動數字化面料在服飾領域升級應用與快速發展,煥發時代光彩。

重啟生長?歡悅未來——2023“中華杯?時尚盛澤”數字藝術應用設計大賽燃勢再起

以“啟·悅”為主題,四大賽道任由馳騁

“中華杯•時尚盛澤”數字藝術應用設計大賽歷屆主題都瞄準當下流行趨勢和時代元素,既貼近Z世代青年人才的新穎視角,也致力于為產業未來開展實用性和開創性的探索。

本屆大賽的主題設定為《啟·悅》——以生命萬物的重啟和多重平行感官的歡悅密碼為概念,創意關鍵詞包括但不限于華麗奇幻復古、色彩視覺、AI風格、技術流、未來迷幻、返璞歸真、循環再生創意、無意識抽象、藝術家作品、極繁與極簡、3D渲染……號召創作者從流行趨勢中獲取代表未來市場導向的熱點、風格、題材、手法等角度進行創意,并結合國內主流觀念的導向,如:雙碳環??沙掷m、國風國潮、5G時代、虛擬現實(人工智能)等方向選擇表現題材及主題,最終構成本次創作的核心思想與主題?!秵?middot;悅》這一主題兼具包容性和試驗性,相信將成為參賽者涌動靈感的創意平臺。

大賽另一項備受關注的熱點是多賽道設定,也是歷屆大賽的重要特色之一。本屆大賽將進一步為選手拓展賽道入口,推出女裝成衣類、家居文創類、運動潮牌類和虛擬元宇宙(虛擬數字孿生)四大賽道。相比去年增創新加入了虛擬元宇宙賽道,將為選手開拓虛擬與現實交融的廣闊創意空間。

數字未來是大賽2023年賽事的主方向,也是聚焦和探索數字化與盛澤產業的呼應與結合。因此增設元宇宙未來主題板塊,與產業數字化先行者合作,并結合AIGC技術拓展場景是本屆大賽的重要亮點。主辦方希望在傳統的數字藝術圖案應用之上引入數字面料的結合,通過選手作品與之結合虛擬時裝,進行數字化秀演并嘗試對成果進行商業化數字作品的銷售,同時對前三屆的成果沉淀進行綜合開發,步入賽事成果與人才轉換的第一階段。

豐富獎項設置,打造高光之路

本次大賽的獎項相較往年也進行了大幅增設,除了“中華杯·時尚盛澤”年度金獎年度金、銀、銅獎各1名,提供共計70000元人民幣獎金之外,還包括6名分賽道獎項,共計提供30000元人民幣獎金;以及最佳虛擬時尚獎、最佳藝術風格獎、最佳表現手法獎、最佳商業潛力獎、最佳面料設計獎、最佳主題概念獎6個單項獎。

為了充分提升參賽熱情并鼓勵院校參與,主辦方還將設置15名優秀獎及10名年度最佳院校組織指導教師獎;同時通過網絡投票渠道特設“中華杯·時尚盛澤”最佳網絡人氣獎 1名。多維度的獎項設置,力求為參賽選手的成長之路鋪設更多高光時刻。

大賽評委會主任將由中國十佳時裝設計師、中國時裝設計“金頂獎”獲得者、中國服裝設計師協會理事、主任委員武學凱出任。評審團隊包括各品牌創始人、主理人、設計院校導師、智庫負責人等產業各方的意見領袖和資深人士。

2023“中華杯•時尚盛澤”數字藝術應用設計大賽將于5月20日上線,并于盛澤時尚周期間舉辦啟動儀式。線上投稿定于6月30日截止;30名入圍選手將在9月25日前完成作品制作并于10月中旬江蘇(盛澤)紡織品博覽會期間進行大賽Showroom復評、動態秀和頒獎典禮。

風起盛澤,奔赴數字未來

有著“服裝設計師搖籃”美譽的“中華杯”國際服裝設計大賽始創于1995年,多年來為中國服裝產業的發展不斷推舉新生力量。2018年起,在上海時尚產業發展中心的推動下,“中華杯” 再次昂揚啟航,積極響應國家數字化轉型戰略部署,朝向新數字化時代開辟征程。

在中國紡織重鎮盛澤的傾情協作下,依托國家級、國際性服裝設計賽事“中華杯”多年來的口碑美譽與專業經驗沉淀, “中華杯·時尚盛澤數字藝術應用設計大賽”實現了高水準賽事與產業基地的強強聯手。

2023“中華杯•時尚盛澤”數字藝術應用設計大賽將在盛澤千億級產業集群、千億級專業市場、千億級龍頭企業的助推下乘風而起,共同奔赴未來數字藝術應用的全新場景,滋養中國年青設計力量的踴躍萌發。

第一紡織網 )
相關資訊
更多>>
資訊
  • 品牌
  • 企業
  • 資訊
  • 產品
  • 商機
  • 三天內
  • 一周內
  • 一個月
晚上睡不着看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