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服裝資訊
服裝品牌
服裝企業
產品
訂貨會
展會
專題
麗人網首頁 > 服裝新聞 > 行業動態 > 正文
全方位地展現“盛澤織造”實力與魅力,2023盛澤時尚周圓滿落幕
服飾編輯:Kim
2023-06-02 09:51來源于:第一紡織網
分享:

敞開胸懷,擁抱時尚。6月1日,第五屆中國蘇州江南文化藝術·國際旅游節“絲韻江南”活動、2023盛澤時尚周在唯美與靈動的時尚秀演中落下帷幕,無論是彰顯盛澤“原產、原創、綠色、時尚”的“盛澤織造”,還是融合文化自信、時尚發布、設計賦能、產業對接的發展交流,都折射出吳江絲綢紡織產業的堅韌與創新。

全方位地展現“盛澤織造”實力與魅力,2023盛澤時尚周圓滿落幕

中國紡織工業聯合會副會長徐迎新、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紡織行業分會常務副會長梁鵬程、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紡織行業分會副會長常清、中國服裝設計師協會專職副主席謝方明、中國紡織品進出口商會副秘書長肖領、江蘇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副廳長顧潮、江蘇省工業和信息化廳一級調研員俞兵華、江蘇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職業技能鑒定中心主任楊進保、江蘇省紡織工業協會名譽會長謝明、江蘇省服裝協會名譽會長郁冰、江蘇省服裝協會會長龔慧娟、上海服裝行業協會秘書長沈群,吳江區領導王國榮、徐曉楓、沈春榮,以及盛澤鎮領導徐惠林、張建華、吳偉紅、趙菊觀、鐘永林等出席閉幕式。

作為盛澤絲綢紡織產業最具影響力的時尚盛宴,本屆時尚周結合第五屆中國蘇州江南文化藝術·國際旅游節“絲韻江南”活動同期舉辦,極大增強了盛澤城市的文化魅力。

記者了解到,本屆時尚周以“絲韻東方 時尚盛澤”為主題,“秀、展、賽、會、商”五大板塊齊發力,聚焦吳江絲綢紡織產業的文化品牌培育與時尚創新實踐,通過時尚賽事、時尚論壇、時尚大講堂、時尚對接會等諸多時尚文化活動賦能,實現時尚資源與紡織產業深度融合,創意設計與原創面料深度聯動,全方位地展現“盛澤織造”實力與城市發展魅力。

全方位地展現“盛澤織造”實力與魅力,2023盛澤時尚周圓滿落幕

據悉,隨著盛澤時尚創意產業蓬勃發展,越來越多盛澤本土時尚品牌強勢崛起。歷時4天,22家本土品牌共上演18場時尚大秀,企業參與規模數量創下歷史新高,鼎盛絲綢、華佳集團、福華世家、歐夢尼亞、羅曼羅蘭戶外、盛偉紫荊花、涂泰克紡織、興豐強紡織等一大批盛澤本土企業驚艷亮相,攜手設計師共同演繹綢都時尚,成為了盛澤文化創意和時尚產業蓬勃發展的縮影。

以“數字”為名,激發盛澤紡織產業創新活力。近年來,盛澤鎮不斷探索國內時尚產業與盛澤絲綢紡織產業協同創新、合作共贏的發展契機,通過全新數字主題呈現,吸引更多創新時代的時尚設計力量入駐盛澤,為盛澤絲綢紡織產業注入新時代的時尚元素。

作為本屆時尚周閉幕式的重磅活動之一,主辦方啟動了2023中華杯·時尚盛澤數字藝術應用設計大賽,旨在通過面料、時尚服飾與數字印花科技的結合,挖掘應用型創作人才,激發盛澤面料產業源源不斷的新活力,為絲綢紡織產業高質量發展提供產業轉型升級的路徑與思考。

可謂,“一半是產業活力,一半是產業時尚”。2023盛澤時尚周繼續延續著每一屆的精彩。作為年度時尚活動的重要參與者之一,本屆時尚周期間,盛澤企業通過“原產、原創、綠色、時尚”的品牌面料奉獻了一場場美輪美奐的風尚大典。

在本屆閉幕式上,鑒于在時尚發布和品牌傳播方面的優異表現,主辦方授予22家盛澤企業“2023盛澤時尚周貢獻獎”;授予31家盛澤企業“盛澤杯·2023江蘇省十佳服裝設計師評選”優秀面料供應商稱號。

精彩時尚,永不停止。在閉幕式上,主辦方還舉辦了“盛澤杯”2023江蘇省十佳服裝設計師評選入圍設計師發布、“NEWEAR EXPLORE”興豐強·皚力運動防寒發布、“無邊·無界”逆行者高緯密尼龍·祁剛時尚發布,充分展現了“盛澤織造”推陳出新、不斷突破的科技實力。

作為連續多屆與盛澤鎮攜手舉辦的省級盛會,江蘇省十佳服裝設計師評選已成為江蘇乃至全國紡織面料設計師領域頗具權威性和影響力的專業性活動。本屆閉幕式上,評選出了32位省級設計師“大咖”。其中,2023江蘇省十佳服裝設計師10名、2023江蘇省優秀服裝設計師11名、2022江蘇省技術能手11名。

聚力設計人才,釋放品牌價值。近年來,依托江蘇省十佳服裝設計師評選活動的人才集聚效應,不僅為盛澤紡織行業發掘了有實力、有情懷的面料設計師,也為助推盛澤構筑世界級高端絲綢紡織產業創新集群注入新動能。盛澤“時尚之都”進程持續加速,“盛澤織造”亦成為全球織造領域不可或缺的力量。

如今,經過連續四屆的持續培育和發展,盛澤時尚周規模越辦越大、效果越來越好、企業參與度越來越高,與“時尚之都 美麗盛澤”發展愿景相互加持,相得益彰。盛澤時尚周已經成為時尚之都·美麗盛澤的最佳詮釋,成為一個引領時尚的重要文化品牌活動。

期待,盛澤時尚周未來更精彩。

第一紡織網 )
相關資訊
更多>>
資訊
  • 品牌
  • 企業
  • 資訊
  • 產品
  • 商機
  • 三天內
  • 一周內
  • 一個月
晚上睡不着看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