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服裝資訊
服裝品牌
服裝企業
產品
訂貨會
展會
專題
麗人網首頁 > 服裝新聞 > 市場新聞 > 正文
總投資40億元紡織項目落戶蘇北紡織染整產業園
服飾編輯:Kim
2023-06-04 13:07來源于:紡織機械
分享:

江蘇省作為全國最大的紡織產業大省,自1985年起,30多年來紡織總量始終保持全國第一,占全國20%左右。近年來,受成本等因素影響,蘇南一大批紡織企業加速將制造環節向蘇北地區轉移。在江蘇省跨江發展戰略指導下,主動調整,積極承接,迅速發展成為蘇北重要的紡織服裝產業基地之一。

原本默默無聞的蘇北紡織化纖產業,幾乎就在“一夜之間”迅速崛起,巨大的紡織集群市場初現規模。而這本身對于終端家紡服裝企業來說是個巨大的誘惑力。

總投資40億元家紡項目落戶射陽高紡園

日前,鹽城市5月份重點產業項目開工儀式在鹽城市紡織染整產業園舉行。

總投資40億元紡織項目落戶蘇北紡織染整產業園

今年以來,鹽城市射陽縣牢牢把握高質量發展首要任務,堅持“工業強縣”首要戰略不動搖,聚焦“7+4”重點產業鏈,深入開展“招商引資項目推進質效提升年”活動,工業經濟發展質效不斷提升。

紡織產業是射陽最具識別度、標志性的產業。此次開工的三問集團·中堂家紡項目,投資體量大、智能化程度高,將進一步提升該縣紡織產業高端化、智能化、綠色化、品牌化水平。

據悉,本次上海三問投資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入駐鹽城市紡織染整產業園,計劃總投資40億元,將分階段實施。其中三問集團·中堂家紡項目計劃投資10億元,建筑面積8萬平方米,新上數據化吊掛生產線、自動裁剪生產線等設備300臺套,年產2000萬件家紡用品,預計可實現年銷售12億元,稅收3500萬元。

不光是終端企業,中游聚酯龍頭都把投資方向聚焦于此

近年來,不光是終端家紡服裝企業,而上游端的幾大聚酯企業都把投資方向聚焦于此。

此外,在環保治理、產業梯度轉移的大背景下,原來環太湖的紡織印染企業搬遷至蘇北地區,對聚酯項目而言具有區位優勢,產品銷售有保障。

而從后期投產情況來看,未來也依舊是頭部大廠的天下,桐昆在南通洋口、宿遷沭陽、新疆阿拉爾等地,恒逸在杭州蕭山、宿遷高新區等地,新鳳鳴在嘉興平湖、徐州新沂等地均有一定裝置投產計劃,后期國內聚酯行業頭部企業產能將進入投產快車道。隨著產業鏈一體化優勢愈發明顯,聚酯行業的區域分布向浙江省、江蘇省、福建省集中,同時也呈現出產業梯度轉移的特征。

紡織機械 )
相關資訊
更多>>
資訊
  • 品牌
  • 企業
  • 資訊
  • 產品
  • 商機
  • 三天內
  • 一周內
  • 一個月
晚上睡不着看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