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服裝資訊
服裝品牌
服裝企業
產品
訂貨會
展會
專題
麗人網首頁 > 服裝新聞 > 市場新聞 > 正文
雅戈爾:品牌服裝運營效率明顯改善 資產端重估價值極大
服飾編輯:穎子
2015-09-12 17:23來源于:招商證券
分享:

雅戈爾上半年收入、凈利分別增長15%、59%,投資收益及營業外明顯提振綜合盈利表現。公司發布中報,上半年收入/營業利潤/歸屬上市公司凈利潤分別為87/27/29億,同比分別增長15%/20%/59%,服裝業務穩健發展,地產業務集中交付,投資收益及營業外顯著提振盈利表現。

  雅戈爾品牌服裝業務穩健發展,運營效率持續改善,毛利率提升及控費用明顯推升盈利增速。上半年終端零售環境仍未有明顯改善,公司渠道略有優化,零售網點凈減少4家至3078家(直營網點減少15家,特許網店增加11家),但運營效率持續改善(自營專賣店坪效+5%,商場網點+10%),拉動品牌服裝業務收入增長5%至22.7億元,而代工/紡織等業務繼續收縮,服裝板塊實現收入24.3億(-1%)。

  公司上半年終端折扣控制較好,銷售均價同比上漲10%,拉動毛利率同比提升1.4PCT至67.9%,并且費用控制效果比較明顯效率改善拉動服裝板塊實現凈利5億(+22%)。分品牌看,主品牌雅戈爾上半年實現收入20.6億(+2%),HSM、GY、HANP和MAYOR等副品牌合計實現收入2.1億(+38%)。公司上半年會員體系也快速發展,截至6月底全品牌會員總數達174萬人,消費金額10億元,占比達37%。

  地產業務集中交付,但產品結構拖累板塊盈利。公司上半年地產預售41億(+14%),長風8號、東海府別墅等項目集中交付,實現結算收入60億(+25%),但產品結構變化拖累毛利率下降9.4PCT,導致凈利下降18%至4.4億;截至6月底在建及擬建項目分別為138/88萬平方米。

  綜合凈利大增主要得益于投資收益及營業外。公司上半年綜合凈利大幅增長(+59%)主要得益于投資收益(凈利19.5億+125%)及營業外(紡織城地塊被收儲)顯著增加,上半年投資業務戰略重心由財務投資向產業投資過渡,并對可供出售金融資產進行結構調整。

  盈利預測與投資建議:公司服裝業務地位穩固且直營基礎扎實,業績已處于改善通道,并且擬借助定增重金打造O2O平臺,立足于直營專賣店及大會員體系的平臺化運營既可提高經營效率,也可承載更多的內容(產品+服務+大健康),符合行業發展趨勢,還存在外延并購預期;流動性寬松環境下,地產行業也將有一定復蘇,公司輕裝上陣背景下今年盈利將明顯恢復,并且也在探索養老地產模式;投資業務戰略重心已轉向產業投資(重點布局大金融、大健康及綜合性集團),已投資投資重估價值巨大,而大健康產業基金及金控平臺則是未來的核心亮點,給市場提供了較大的想象空間。

  公司目前隱含總市值(考慮增發)330+億,對應攤薄15PE為8.5X,相對估值優勢較為明顯,并且目前價格已跌破增發底價(17.08元/股)。分業務測算,給予服裝業務20X市盈率,對應合理市值150億左右;給予地產業務10X市盈率,對應合理市值70億左右;已布局投資項目重估價值達數百億元(中信股份、浦發銀行、寧波銀行、漢麻產業等資產二級市場顯性價值已在200億以上);鑒于公司積極推進服裝業務轉型且盈利進入改善通道,并且資產端重估價值極大,維持“強烈推薦-A”的投資評級,公司乃震蕩市背景下極佳的穩健配置品種.

招商證券 )
相關資訊
更多>>
資訊
  • 品牌
  • 企業
  • 資訊
  • 產品
  • 商機
  • 三天內
  • 一周內
  • 一個月
晚上睡不着看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