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服裝資訊
服裝品牌
服裝企業
產品
訂貨會
展會
專題
麗人網首頁 > 服裝新聞 > 市場新聞 > 正文
國際紡織市場分析|全球商業形勢明顯疲軟,企業面臨轉嫁成本困境
服飾編輯:Kim
2022-05-14 09:53來源于:China Textile
分享:

2022年3月下旬,國際紡聯(ITMF)對全球220多家公司進行了第十三次關于新冠疫情對全球紡織價值鏈影響的調查。這是自2021年5月以來,國際紡聯連續第六次提出下列問題: 1) 經營情況、2) 商業預期、3) 訂單量、4) 訂單積壓和 5) 產能利用率。此外,他們還詢問了目前主要關心的問題——能轉嫁多少最近增加的成本的問題。

在所有地區和細分市場中,2022年3月的經營情況平均保持正增長,增長了 14個百分點。然而,這遠低于 2021 年 11 月的 +26個百分點 和 2022 年 1 月的 +18個百分點。43%的公司認為自己的情況令人滿意,這表明盡管公司在供應方面面臨許多挑戰,如延遲交貨和更高的生產成本,但需求仍然強勁。

國際紡織市場分析|全球商業形勢明顯疲軟,企業面臨轉嫁成本困境

從不同地區的情況來看,除東亞和非洲以外,其它地區的經營情況良好的公司多于經營不佳的公司,而東亞和非洲的經營情況良好的公司少于經營不佳的公司。另一方面,對于商業預期差異很大。在北美、南美和非洲的公司商業預期依然向好,而在其他地區的公司商業預期并不樂觀。

就不同的行業而言,下游行業如織布/針織、整理/印染、服裝和家紡的生產商,通常比上游行業如纖維生產商、紡紗商和紡織機械生產商面臨更大的困境,在轉嫁更高成本方面尤其如此。

對于未來6個月的商業預期,全球紡織價值鏈仍然樂觀,但其基礎已弱得多。自2021年9月以來,經營預期良好和不佳的公司的對比已從+32個百分點降至+7個百分點。這清楚地表明,紡織價值鏈在2021年第四季度已經度過了一個強勁的商業周期。我們能否在未來看到更廣泛的經濟增長,將在很大程度上取決于中斷的全球供應鏈能否恢復平衡,以及俄烏沖突在未來幾個月的進展情況。

國際紡織市場分析|全球商業形勢明顯疲軟,企業面臨轉嫁成本困境

訂單量從2021 年11月的高水平+38個百分點下降到2022年3月的+12個百分點。這反映了商業形勢的疲軟。同樣,2022年3月的訂單量預期也從1月的+34個百分點下降到2022年3月的+22個百分點。

自2021 年7月以來,訂單積壓從2.3個月增加到3.1個月。對訂單積壓的預期保持不變,為2.9個月。產能利用率保持在80%左右??紤]到持續存在的供應鏈瓶頸,預期沒有變化。

此外,原材料、能源和運輸成本的上漲也是公司主要關注的問題。在整個供應鏈中,企業平均只能轉嫁40%的額外成本。

China Textile )
相關資訊
更多>>
資訊
  • 品牌
  • 企業
  • 資訊
  • 產品
  • 商機
  • 三天內
  • 一周內
  • 一個月
晚上睡不着看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