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服裝資訊
服裝品牌
服裝企業
產品
訂貨會
展會
專題
麗人網首頁 > 服裝新聞 > 男裝資訊 > 正文
利郎簡約男裝非遺主題系列春夏新品,演繹中國非遺文化
服飾編輯:Kim
2023-04-25 10:32來源于:搜狐
分享:
  • 預算
    15-20萬
  • 檔次
    大眾消費

中國傳統文化博大精深,從混沌開天到百家爭鳴, 從秦磚漢瓦到宋清瓷器,體現著古人對文化藝術風度和追求。隨著國潮風的興起,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產的傳承問題也逐漸步入大眾視野,那么,如何將中國非遺融入男裝設計?利郎簡約男裝交出了一份優秀答卷。

近日,利郎簡約男裝非遺主題系列春夏新品以現代設計演繹中國非遺文化,引發行業聚焦。此次利郎簡約男裝春夏新品以“中國非遺”為文化底色,結合“古建筑、陶瓷、象棋、篆刻作品”等非遺載體,運用現代設計手法以及自主研發技術將中國非遺文化融入男裝,時尚演繹傳統藝術,以簡約男裝設計助推中國非遺文化傳承。

利郎

非遺元素融入現代簡約設計,展示非遺藝術別樣魅力

中國古代建筑、陶瓷、象棋、篆刻是我國寶貴歷史文化,不同的地理環境以及人文情況會造就獨有的文化烙印和生動的民俗色彩。而利郎簡約男裝此次“東承西就”系列產品則在“碧瓦江南”、“數字陶瓷”、“中國象棋”、“中國篆刻”等四個非遺主題進行元素選擇。

其中“碧瓦江南”主題以江南建筑中的典型代表—蘇派建筑與徽派建筑展開,將花窗、馬頭墻、瓦片等古建筑特色作為設計元素,運用漸變、斑駁、迷彩組合等現代設計手法將其融入產品之中;“數字陶瓷”是利郎通過數字智造的理念,將陶瓷造型、紋飾、窯變等融進設計元素進行拼接組合,實現紋樣再造;“中國象棋”則通過棋子、棋盤形成特有藝術語言,以摩登復古設計呈現經典國粹與現代風格的交融;“中國篆刻”則是選擇了現任中國藝術研究院專職創作員、國防大學美術書法研究院院長崔自默先生的篆刻作品作為設計元素,以較為直觀的設計展現方寸之間的傳統藝術印記。

利郎簡約男裝設計總監吳國銀先生表示:“設計的中心在于傳承與創新,在持續保留利郎的‘簡約時尚’的基因前提下,從非遺文化中汲取靈感,以現代設計融合了簡約時尚和非遺元素。此外,利郎的自主研發工藝的專業優勢,很大程度幫助我們實現‘非遺文化’與‘現代設計’之間的交融,也讓我們能夠為傳承非遺文化貢獻了一份力量。”

利郎簡約男裝非遺主題系列春夏新品,演繹中國非遺文化

自主研發技術詮釋非遺文化,全方位保障高品質傳承

在色彩選擇上,利郎簡約男裝“東承西就”系列產品分別采用了源自青瓦白墻的水墨畫色調、源自陶瓷釉色的瓷藍及雅綠色調、源自象棋木制材質的沙色調。作為簡約男裝品牌的代表,利郎的色彩選擇更是基于簡約核心,并且以自主研發實力保障了設計效果的高品質展現。

據悉,2015年,利郎成立了面料研發中心,含括纖維分析、服裝物性、化學分析等多個研究室。如今,利郎的實驗室已經進入了第三個階段,即研發檢測標準、研發設備、研發評價體系,建立一套自己的標準:關于服裝色牢度、抗菌性、耐磨性、彈性等多類檢測實驗標準,比國標高出0.5~1個等級;自主研發檢測色牢度的設備;設置專門的無菌微生物分析室檢測服裝的抗菌性等等。

簡約時尚碰撞非遺創意,呈現利郎簡約男裝堅定內核

隨著年輕消費者個性化需求的增強,男裝消費開始從實用的價值選擇向時尚、有型的方向發展,更加注重品牌的版型及設計。而利郎簡約男裝“東承西就”系列春夏新品便是在簡約時尚的基礎上守正創新,將簡約時尚設計與非遺元素巧妙融合,獲得了年輕消費者的諸多好評,不僅體現了利郎簡約男裝成衣設計的專屬性,更顯化了其“簡約”的堅定內核。

利郎簡約男裝設計總監吳國銀先生表示:“如何以現代簡約設計傳承非遺文化,就是‘東承西就’的核心思想。從非遺元素的挑選到色調的整體考量,再到設計呈現效果,利郎始終堅持著以簡約時尚為基本,再添非遺這一亮點,讓新一代消費者切身感受到非遺文化的魅力。”

作為發展至今已36年的男裝品牌,利郎始終堅持高度統一的“簡約”風格,并以此為基礎主動擔起傳承中國傳統文化的責任,利郎簡約男裝“東承西就”系列春夏新品應運而生。下一階段,利郎簡約男裝將持續發力,以自主研發工藝的專業優勢及出彩的設計實力,再塑東方美學的時代風采。

搜狐 )
相關資訊
更多>>
資訊
  • 品牌
  • 企業
  • 資訊
  • 產品
  • 商機
  • 三天內
  • 一周內
  • 一個月
晚上睡不着看的正能量